美將售台「海馬士」等3武器逾18億美元 國防部證實:可望1個月後生效

台海緊張局勢持續攀升,美國國務院已經同意對台軍售三項武器系統,包括海馬士多管火箭和增程型陸攻飛彈以及裝備在F16上,可以即時傳輸監偵情資的MS-110光電偵照莢艙,總值為18億113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對台軍售「飛彈射程可打到中國沿岸」 國台辦嗆:謀獨挑釁死路一條

增程型陸攻飛彈,精準命中目標,這款空對地飛彈,射程至少270公里,美國國務院已經同意對台軍售三項武器系統,進行告知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不只增程型陸攻飛彈,還包括海馬士多管火箭,以及裝備在F16上,可以即時傳輸監偵情資的MS-110光電偵照莢艙,總值約18億1130萬美元,在兩岸情勢不穩定之下,無疑是一項好消息。

國防部長嚴德發說,「美方只是基於台灣關係法,還有六項保證,實施軍售,出售我們防衛性武器,我想這個主要是協助,增強我們防衛作戰戰力,對於美方此次軍售,我們國防部表達誠摯感謝。」

但兩項飛彈,射程都超過270公里,就怕會再度引發中國不滿。台灣自我防衛力道,有望再提升,但台海局勢不斷升溫,國防部也提出報告,要強化後備戰力,未來教召將改為1年1訓、一次14天,教召薪資漲1.5倍,來激勵後備軍人士氣,不少立委提出質疑。

朝野立委點出問題,國防部長嚴德發,掛保證再研擬。只是隨著中國威脅與日俱增,後備動員與改革已經不能只是紙上談兵。

(民視新聞/ 李佳樺、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務院批准對台3項軍售總額520億台幣抗中援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