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宣布售對台3項軍售案 國防部感謝: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
美國批准對台3項軍售案。圖為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圖/ U.S. Army photo,公有領域)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21日宣布3筆對台軍售案,包含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F-16新式偵照莢艙等,總值約18.113億美元。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國防部誠摯感謝美國對台軍售,未來台美雙方會持續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對台軍售中國祭制裁! 外交部:持續促請美國出售防禦武器 「捍衛台灣民主自由」

針對美國對台軍售案,國防部今日說明,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0月21日就「海馬士系統」等3項18億1,130萬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美國本次對台軍售的武器裝備,有助於台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國防部表達誠摯的感謝。

國防部強調,所有對外軍事採購,均須獲得立法院同意並配賦預算後,方得簽署發價書並執行後續採購,依期程如質如預算獲得所需武器裝備。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此次軍售顯示美方對於印太區域與台海戰略位置的重視,積極協助我國強化整體防衛戰力,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對台軍售北京氣炸! 中國宣布制裁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等美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