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對台軍售中國祭制裁! 外交部:持續促請美國出售防禦武器 「捍衛台灣民主自由」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於美東時間21日宣布3筆售台軍售案。圖為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圖/ U.S. Army photo,公有領域)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美東時間21日宣布3筆售台軍售案,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美國第8次對台軍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宣布對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等美企制裁。對於北京祭出制裁,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深感遺憾」,她強調美國提供我方防衛性武器,有助於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我方會持續促請美國政府出售我國防禦所需的武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7天內兩度對台軍售 北京氣炸批美「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針對中國交部宣布對美企制裁,歐江安今天下午表示「深表遺憾」。她說,台灣努力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面對中國軍事威脅恫嚇,我國政府有責任保衛台灣人民的安全。

歐江安強調,我方會持續促請美國政府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灣履行安全承諾,持續出售我國防禦所需的武器。美國提供我方防衛性武器有助於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並確保國家安全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趙立堅在會中表示,正如中方多次指出,美方向「台灣地區」出售武器裝備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方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予以強烈譴責。

趙立堅還說,為了維護國家利益,中方決定採取必要措施,對參與此次對台軍售的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雷神等美國企業以及在售台武器過程中發揮惡劣作用的美國有關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批准23.7億美元魚叉反艦飛彈對台軍售案 國防部:可望1個月後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