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政府批准對台軍售 嚴德發:證明美方對印太、台海安全重視
對於美國政府軍售一事,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這個舉動也證明了美國對台海、印太地區的安全重視。(圖/民視新聞)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昨日(美東時間)發出新聞稿指出,國務院已經批准三項對台軍售。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赴立法院就「國軍提升後備戰力」進行專題報告,他會前表示,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對台出售防衛性武器,主要是協助我國增強防衛作戰戰力、強化自我防衛決心。美國這次軍售也證明了對印太大地區、維護台海區域和平的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對台軍售中國祭制裁! 外交部:持續促請美國出售防禦武器 「捍衛台灣民主自由」

嚴德發稍早表示,美國的三項軍售項目完全都是依照防衛作戰需求,台灣必須加強作戰戰力、不對稱戰力,強化自我防衛決心,且按照防衛作戰構想,沒有任何其他企圖,維護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

他強調,「台灣不跟中共做軍備競賽」,完全依照重層嚇阻、防衛固守的戰略構想與防衛需求提出建置,後續還要經過立法院同意,之後才會簽訂發價書進行軍購程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對台軍售北京氣炸! 中國宣布制裁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等美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