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需求增 中美洲海鮮進口額逾1.1億美元

台灣人愛吃海鮮,看準國內海鮮消費需求,逐年增加,光是今年一月到九月的成交金額,就高達1.1億美元。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協助國內海鮮進口商,以數位行銷的模式,媒合國外廠商洽談合作。發表會上邀來貝里斯 瓜地馬拉 宏都拉斯 以及尼加拉瓜等邦交國駐台大使,品嚐五星主廚,將台灣在地水果和友邦的海鮮搭配,結合成創意美食料理。

更多新聞: 尼加拉瓜新駐台大使李蜜娜 銘傳畢業外型亮眼

台灣疫情漸趨穩定,國內海鮮消費快速成長。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協助國內海鮮進口商,以數位行銷的模式,媒合國外廠商洽談合作。發表會上邀來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以及尼加拉瓜等邦交國駐台大使,除了品嚐五星主廚現場烹煮的料理,也將台灣在地水果和友邦國家的海鮮搭配,結合成創意美食。國內9家進口商,和多達23間供應商洽談合作,白蝦累計成交金額高達3092萬美元、龍蝦的市場也有82萬美元。光是今年一月到九月從中南美洲進口的海鮮,就高達1.1億美元,加上台灣和友邦已經分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及經濟協議,未來關稅調降後,可望再創合作商機。


(民視新聞∕李昱禎、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美洲海鮮進口額逾1.1億美元海鮮需求增 外交部推數位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