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稱中國已在各方面付出代價 趙立堅怒了:睜著眼睛說瞎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9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主持人凱利(Greg Kelly)提到總統川普在白宮草坪上提醒國人,這個病毒是中國病毒,還說中國將付出巨大代價。蓬佩奧回應稱,「中國已經開始在付出代價」。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批評,蓬佩奧是「睜著眼睛說瞎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路透曝美再推對台7項軍售 北京跳腳: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趙立堅回應「蓬佩奧稱中國已經為釋放新型冠狀病毒付出代價」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說,中國有句話叫「睜著眼睛說瞎話」,這邊說的是以撒謊、欺騙、偷竊為榮耀的美國政客。趙立堅表示,這些人在把自身抗疫不力的黑鍋歸咎於中國、抹黑污蔑中國,服務一己政治私利。

趙立堅指出,美國的個別政客「把一把好牌打的稀巴爛,他們應對疫情的表現,美國人民和國際社會都看在眼裡」。他強調,美國的個別政客應該明白,「尊重科學、尊重事實」,才是拯救美國人民生命戰勝疫情的唯一辦法。

蓬佩奧9日接受Newsmax TV的「Greg Kelly Reports」訪問,他在回答主持人提問時說,「中國共產黨已經開始以多種方式付出代價,我不知道你是否看到了數據,但是世界已經在反對它們了。人們開始了解它們構成的威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提交「損害香港自治」名單 林鄭月娥等10官員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