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路透曝美再推對台7項軍售 北京跳腳:嚴重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路透社》12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川普政府準備出售台灣7項先進武器。外交部今天表示,我方尚未接獲正式通知,待美方正式知會國會後,將適時對外說明。對於《路透社》的報導,中國外交部下午回應,美方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蓬佩奧稱中國已在各方面付出代價 趙立堅怒了:睜著眼睛說瞎話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有報導稱美方已批准三項對台軍售案一事提問,發言人趙立堅在會上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指出,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趙立堅強調,中方敦促美方充分認清美國售台武器問題的嚴重危害性,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取消任何對台軍售計劃,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他另提及,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做出正當必要回應。

【延伸閱讀】流浪貓被撞倒 暖警趴地CPR急救畫面曝光 民眾讚「一條命也是命」

【延伸閱讀】快新聞/康軒董座仍未出面道歉 呂秋遠點出背後心態:對公共衛生議題不在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又跳腳!路透:白宮又通知國會售台2項先進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