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對台7項軍售再通知國會2項 MQ-9無人機、岸置魚叉反艦飛彈在列

昨日路透社報導,目前有多達7個重大的武器系統已進入對台灣出口程序,白宮近日已針對其中3個武器系統向國會發出軍售通知,等待國會通過。路透社再披露,美國白宮今天通知國會將出售台灣MQ-9無人機,以及岸置魚叉反艦飛彈。其中售台MQ-9無人機,是川普政府首個通知國會的MQ-9無人機軍售案,目前已有5項軍售,以非正式通知告知參眾兩院。

更多新聞: 監視船隻、觀測活火山島嶼日海上保安廳展開無人機飛行實驗

路透社昨日揭露,川普政府最新的對台7項軍售,其中「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 、「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 和裝置在F-16戰機上的外部傳感器吊艙 ,美國國務院傾向同意,以非正式通知告知參眾兩院。隨後又通知國會,將售台MQ-9無人機和岸置魚叉飛彈。

其中,MQ-9無人機是通用原子航空系統公司(General Atomics Aeronautical Systems Inc.)為美國空軍開發的大型無人機。自川普政府藉著重新詮釋飛彈技術管制協定(MTCR),推動出售更多無人機給更多國家以來,售台MQ-9無人機是川普政府首個通知國會的MQ-9無人機軍售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又跳腳!路透:白宮又通知國會售台2項先進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