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對台7項軍售3項獲批准 外交部:尚未接獲正式通知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路透社報導,傳出美國將出售台灣的7項先進武器,其中有3項已經獲得國務院批准,正待國會通過。外交部今天表示,我方尚未接獲正式通知,待美方正式知會國會後,將適時對外說明。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立法院回應,美國政府持續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對此表達感謝之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對台7項軍售再通知國會2項 MQ-9無人機、岸置魚叉反艦飛彈在列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美關係緊密友好,美國政府多年來一貫重申《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台承諾,過去四年來更已七度對台軍售,以實際行動展現美方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協助提升台灣的防衛能力。

歐江安指出,我國政府持續基於整體國防安全情勢就各項防禦需求與美方密切協調聯繫,美方正進行相關審查程序;我方尚未接獲正式通知,待美方正式知會國會後,將適時對外說明。

歐江安說,中國不斷以軍事挑釁破壞兩岸及區域穩定,更凸顯台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的重要性;未來我國政府也將持續在台美關係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解放軍金門西南方外海實彈演習 《路透》:美7項對台軍售3項已通知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