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傘餐廳被潑穢物!嫌坦承收錢犯案...檢警續追藏鏡人

台北市大安區的保護傘餐廳,16日中午,遭到一名莫姓男子闖入、潑灑穢物,警方調查發現,男子犯案後,還換裝、滅證,被逮捕之後,他一度宣稱,因為之前在餐廳吃壞肚子,才會挾怨報復,但後來坦承,收了1萬5千元犯案,檢方除了將他聲押,也開出拘票,要抓幕後藏鏡人。

更多新聞: 幕後有親中藏鏡人?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 林榮基:法官輕判導致一再重演

戴口罩、頭低低,穿灰色外套,全身包緊緊,嫌犯面對記者提問,雙唇緊閉,一句話都不肯說,眼前這一名男子,就是涉嫌在16日中午,到台北市大安區的保護傘餐廳,潑灑穢物的莫姓男子,他犯案時間不到1分鐘,但餐廳內的桌椅、地板,廚房內的餐具、機台,通通遭殃,監視器也拍到他做案之後,拿空桶逃逸的模樣。

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一路追查,10個小時後,逮捕莫姓男子,發現他潑灑穢物後,先到附近的公寓騎樓,丟棄塑膠桶。而他犯案時所穿著的衣物,全都丟到基隆河裡。台北大安分局偵查隊長謝志鑫表示,「他是從屠宰場,把雞的廢棄物混合沙土跟水,從汐止搭計程車到現場來潑灑,正在釐清中看看背後是否有目的動機,不排除任何可能積極查緝中。」

員警調查,莫姓男子有傷害、詐欺前科,他供稱前一天在餐廳內吃壞肚子,一氣之下才挾怨報復,但檢方複訊時坦承,有人給了1萬5千元,讓他做出對保護傘餐廳不利的事情,檢方除了將他聲押,也開出拘票,要逮捕幕後的藏鏡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護傘」潑穢物男子改口! 坦承收了1萬5犯案 檢方聲請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