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護傘」潑穢物男子改口! 坦承收了1萬5犯案 檢方聲請羈押禁見
警方逮捕朝保護傘餐廳潑穢物的莫姓男子。(圖/民視新聞)

位在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公館商圈,提供因參與反送中運動,而被迫流亡台灣的香港青年庇護的「保護傘」餐廳,昨天遭人惡意潑穢物。警方今晨逮捕莫姓犯嫌,莫男坦承,有人教唆他潑一次1萬5000元。檢方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繼續羈押! 「保護傘」潑穢物案莫嫌提抗告 遭高院駁回

「保護傘」餐廳遭人潑穢物,台北市警方10小時內鎖定並逮捕莫姓男子,莫嫌供稱,他是到保護傘餐廳用餐後吃壞肚子,才會挾怨報復,不過警方認為是狡辯之詞,全案依恐嚇、毀棄損壞、公然侮辱罪等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

不過就在稍早,莫嫌被突破心防,供稱是因為缺錢花用,有人教唆他潑一次1萬5000元,檢方訊問後以尚有共犯再逃、有串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並已發出拘票,要逮到幕後藏鏡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護傘餐廳被潑穢物!嫌坦承收錢犯案...檢警續追藏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