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保護傘」餐廳潑穢物嫌犯遭逮 徐國勇下重話:不容有心人不法
針對「保護傘」餐廳遭潑灑穢物一事,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此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對於有心人士的不法行為絕不容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流亡港人在台庇護所「保護傘」餐廳遭人潑灑穢物,警方10小時內逮捕嫌犯。內政部長徐國勇對此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對於有心人士的不法行為絕不容許,同時他也承諾,將針對當地及全國特定商店、類似場所加強巡簽維安,以防這類案件再度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步查證戶政系統設計者並非上海人 徐國勇「事關國安」:已送交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由香港「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黃國桐發起的「保護傘餐廳」,庇護在台流亡港人,但才剛開幕半年左右,就遭人於中午用餐時間,闖入廚房潑灑穢物,導致一名員工受害、大批廚具全數沾滿。台北市警局組專案小組調查,10小時內鎖定並逮捕莫姓男子。

針對整起事件,徐國勇表示,「保護傘」是香港人在台灣合法經營的餐廳,這間餐廳讓港人在台灣得以維持生計,而他自己也曾前往用餐。

徐國勇強調,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對於有心人士的不法行為絕不容許。他已指示此案務必嚴肅偵辦,警方將先依恐嚇、毀棄損壞、公然侮辱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幕後有無指使者或其他不法,以併案偵辦。

此外徐國勇承諾,將針對當地及全國特定商店、類似場所加強巡簽維安,以防這類案件再度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嗆徐國勇下台遭黨內圍剿 何志偉:被惡意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