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初步查證戶政系統設計者並非上海人 徐國勇「事關國安」:已送交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全國戶政系統程式原始設計師遭爆是上海人,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回應初步查證並無此事,但事關國安,已送交相關單位進一步確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委爆料全國戶政系統程式原始設計師是上海人,資安恐出漏洞。內政部長徐國勇今(30)日回應,經初步查證並沒有這樣的情況,但事關國安,已將相關資料送交相關單位,以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全台戶政系統上海人設計? 徐國勇:無中國人參與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日午質詢時爆料,全國戶政系統程式原始設計師是上海人,質疑有資安問題。徐國勇今日上午赴立院,並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立委質詢後,已做過初步查證,並無所述情況。

徐國勇強調,契約規定得很清楚,不可讓中方人士涉入,就算是中方到台灣來的相關人士也不行,名冊都須經過內政部審核。

雖然初步判斷已做出,但徐國勇認為,由於事關國安,必須更進一步確認,已將相關資料送交相關單位查證,謹慎處理整起事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開內線交易更五審 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判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