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戶政系統近半年當機5次 徐國勇:已找出當機原因
內政部長徐國勇指出戶政系統當機原因。(圖/民視新聞)

全國戶政系統昨日突然大當機,也是這四個月以來第5次當機。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稍早指出,上次當機原因是出在備份時資料量太大,讓服務元件突然大當機,「這部分有給廠商做相關罰款,因為這不應該發生」,他也說,這幾次當機對民眾很抱歉,現在每天早上都會進行原件的測試,之後才能正式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初步查證戶政系統設計者並非上海人 徐國勇「事關國安」:已送交相關單位進一步釐清

徐國勇說,現在有很多必須服務的元件要注意跟測試,在這兩次當機裡面,服務廠商有一些缺失,現在要求每天早上開機之前要做先行的測試。這次原因有初步找出來,「應該是NFS服務原件爆量,爆量原因到底是分配流量有問題,還是其他原因造成,都會立即找出」。

他表示,因現在戶政系統向上集中,所以有許多服務元件都須測試,上次當機是因為資料備份問題,目前已經對廠商相關罰款,「因為這是不該發生的」。他說,現在都有把元件找出來,如果仍然是這個問題的話,每天早上都會進行測試,之後才能作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戶政系統大當機!民眾離婚苦等3HR「離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