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戶政系統大當機!民眾離婚苦等3HR「離不成」

全國戶政電腦系統昨天(26日)下午大當機!這已經是4個月來,出現第5次大當機了。雖然內政部長徐國勇,出面澄清,不是網路攻擊!不過台中市各戶政所也因此停擺近3小時,讓民眾苦等,有一對夫婦特別請假,到西屯戶政事務所要辦離婚手續,沒想到足足等3個小時還沒辦成。

更多新聞: 戶政系統怎麼了?九縣市今出現異常 內政部:過渡期

前一天辦不成離婚手續,27日一大早他們又來,好不容易完成離婚手續,兩人各自低著頭滑手機,彼此沈默、沒有交集。

辦離婚手續民眾林先生表示,「因為想說已經特地請假了,那就當天把它弄好,不用額外再跑一趟,結果今天還是再跑一次。」

全國戶政系統電腦主機,26日下午出現當機情況,到了傍晚6:30系統都未恢復,林先生和原本的另一半,下午2點左右來到西屯所,要辦理離婚手續,遇到系統當機,在現場等到下午5點才離開,離婚手續還是辦不成,剛好碰上大當機,莫非天註定要他們別離婚,林先生則表示,當天離不成再挑別天,不可能每天都當機吧。

西屯戶所先行收件,27日系統恢復正常,承辦人員再電話通知他們前來戶所辦理,西屯戶政事務所主任吳俊義解釋,「昨天有來的一對離婚夫妻,今天早上8點半來辦了,已經在15分鐘完全辦妥,已經離索了。」

戶政系統在今年6月29日、8月26日及9月10日、10月5日、10月26日,已經5度當機,讓外界擔心,這會不會是網路惡意攻擊。

內政部長徐國勇回應,「原因有初步找出來,應該是NFS(網路檔案伺服器),裡面的服務元件,它大概有一點爆量,可以肯定的是這不是攻擊!是它整個硬體設施裡面,元件有問題。」

內政部表示,全國各地的戶政資料,正在進行向上集中,是網路的檔案伺服器,裡面的服務元件爆量引發當機,已經要求廠商進行維修,找出問題癥結,避免類似情況一再發生。

(民視新聞/李坤錫、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大學生險遭擄報案未開三聯單 徐國勇坦承「程序瑕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