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傘餐廳遭潑穢物警迅速逮一嫌辯吃壞肚子報復疑避重就輕說辭

香港人權律師黃國桐在台發起的港人庇護所保護傘餐廳,16日中午遭到一名黑衣人闖入潑穢物,導致餐廳損失慘重,店長也受波及,員警漏夜查緝,抓到一名莫姓男子,他向警方供稱,因為在餐廳用餐吃壞肚子,才會挾怨報復,不過,警方懷疑這是推託之詞,背後恐怕還有藏鏡人。

更多新聞: 保護傘餐廳潑穢案 嫌犯收押逮3教唆者

員警帶著黑衣男子,到犯案現場附近,找到潑灑穢物的塑膠桶,就藏在一堆腳踏車堆裡。

警方根據證詞,把嫌犯到基隆河旁的橋上,要找犯案時的衣物,也回到案發現場,模擬犯罪動線,25歲莫姓男子,16日中午,涉嫌在新北市大安區的保護傘餐廳潑灑穢物,包括餐具、機台和地板,幾乎全遭殃,監視器也拍到他拿空桶迅速逃逸的模樣,警方漏夜追緝,將人逮捕歸案。

警方初步調查,莫姓男子向從汐止住家搭計程車,到保護傘餐廳犯案後,到溫州街一帶躲了20分鐘,不只丟棄犯案工具,還換裝、設斷點,再搭計程車逃逸,雖然他向員警供稱,因為前一天在餐廳內吃壞肚子,一氣之下才挾怨報復,不過,說法避重就輕,警方懷疑背後還有藏鏡人。

保護傘餐廳,由香港律師黃國桐發起,提供流亡台灣的香港示威者工作,是港人在台庇護所,4月中才開幕,沒想到裁剛滿半年,就被潑灑穢物,全案先依恐嚇、毀棄損壞、公然侮辱罪等移請台北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 蕭宇珊、王翊軒、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屠宰場蒐集穢物潑「保護傘」餐廳 落網莫男稱吃壞肚子挾怨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