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賭這麼大嗎?  辛辣嗆拜登 川普:選輸我恐得離開美國

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不到20天,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今天來到密西根州造勢,表示如果民主黨贏了大選,美國經濟就會衰退。事實上川普昨天(17日)在喬治亞州造勢時,就半開玩笑聲稱,要是拜登勝選,他可能會離開美國,因為拜登根本是史上最糟候選人,川普甚至跟著台下觀眾起鬨,聲稱要把拜登家族跟前第一夫人希拉蕊都關起來。

更多新聞: 冒冷坐牢都要投!美選3200萬人提前投票

美國總統川普說,「民主黨嚴厲跟不科學的封鎖方式,會終結我們的經濟復甦,就向你們州長做的一樣但她卻不對她老公這麼做。」

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來到民主黨執政的密西根州造勢,張口就批當地父母官把公衛擺在經濟前,這會毀了美國經濟。而當天稍早,他在喬治亞州造勢時,就曾半開玩笑的表示,要是自己選輸的話,恐怕就得離開美國。

川普先是譏笑對手拜登的社交距離做得太超過,戴上的口罩也太大片,然後又酸無法想像選輸給拜登會是什麼樣子,甚至還跟台下支持者起鬨,要把拜登家族都關起來。

川普說,「拜登家族很黑,讓我告訴你們...關起來,應該把他們關起來,把拜登家族跟希拉蕊關起來。」

面對川普砲火猛烈,鼓吹支持者把自己跟兒子都送進監獄,拜登則是在密西根州造勢演說上,再度反擊川普防疫不力。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川普說我們來到拐點了,我的天哪武肺沒消失,又捲土重來了。」

受到疫情影響,這次美選提前投票的選民大幅激增。光是喬治亞州,前來投票的民眾就比2016年多了47%,目前全美已經有超過2200萬人在45州跟華府投下選票。

CNN記者表示,「上一次投票人超少只有700多萬,現在我們有超過2200萬,是4年前的3倍。」

而根據紐時等多家民調機構,川普在密蘇里、密西根,還有阿拉斯加州的民調,都領先拜登。不過由於川普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巴雷特,先前撰文批判民主黨力推的平價醫療法,也就是俗稱「歐記健保」,讓人不禁質疑如果巴雷特正式上任,美國數千萬民眾享有的健保保障,是否真會遭到推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選提前投票2800萬張破紀錄!共和黨多「忍到當天」勝負難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