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冷坐牢都要投!美選3200萬人提前投票

距離2020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不到兩星期,目前已經有超過3200萬選民完成提前投票,不僅搖擺的威斯康辛州不畏低溫,今天大排長龍提前投票,就連在芝加哥看守所內的在押被告也踴躍參加。不過就怕郵寄選票會出現舞弊事件,每張選票都得被各地方選舉官員一一檢查,紐約市則會提前8天部署警力,應對可能的抗議活動。

更多新聞: 買餅乾其實在投票!麵包店成功預測9屆大選2020贏家「餅乾民調」出爐

20日一大早,搖擺的威斯康辛州投票所外,就出現大批冒冷的選民,大家都要來提前選總統。

美國選民說,「如果你不投你沒有抱怨的權利,來投下你的意見吧這才是美國人應該做的。」

不只威州選民踴躍參與提前投票,長長人龍也出現在全美各地。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3200萬選民投下了神聖的一票,就連看守所內的在押被告、也不例外。

美國在押被告表示,「這很棒我能提出我自己的意見,讓大家知道我們也是人也算數。」

美國在押被告說,「今天真的很重要因為我們被關起來,我們不應該在這裡,但我們能投票就代表在進步。」

芝加哥當地的庫克郡看守所早在日前就設立了自己的投票所,預計今年會有2000人完成提前投票,等於是有50%的投票率,比以往都高出了近4成。不過就怕提前的郵寄選票會出現造假等舞弊事件,全美上下各地選舉官員現在要把選票一張張拿出來檢查。

美國地方選舉官員說,「現在正在確保每張選票都可以被掃描,每人拿到100張檢查,檢查人員來自兩黨,我們的目標是掃描2.5萬張選票。」

根據賓州法律,郵寄選票要等到選舉日當天才能開出,最高法院還裁定,大選日後三天內都可被計入。

美國總統川普說,「昨天的判決很可笑,大選後還可以計票這是什麼東西啊,這代表什麼我們要等到11月3日過後才計票嗎,這太瘋了。」

不指賓州,北卡羅來納州甚至延長郵寄選票有效收件日時間到11月12日,意味大選結果,恐怕無法在選舉日出爐。

美國賓州州檢察長夏皮洛表示,「好幾天都確定不會有確切得票數,但你可以預測大選方向。」

就怕大選結果一時開不出,民眾又走上街頭抗議,紐約市警方超前部署,要提前8天增派警力巡邏,避免有人趁機從中做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選週五最終辯論民視全程口譯 按「雙語或語言」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