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激辯最終戰 防插話重演前兩分鐘「關麥」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10月19日)飛到關鍵州-亞利桑那州,參與連2場造勢活動。只是,川普日前與賭城的幕僚對話時,談到武肺疫情,竟罵起了防疫大將佛奇是場災難,現在也引發話題。另一方面,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也宣布,將在台北時間週五(10月23日)登場的辯論會上,採用2分鐘靜音模式,避免候選人被對手干擾打斷。

更多新聞: 守規定!美選最終辯正常多了...川普猛咬電郵門 拜登否認拿外國半毛錢

10月19日才剛下機抵達鳳凰城,美國總統川普就被等待的記者包圍,問第3次辯論會即將登場,有沒有好好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接受你們的採訪就像這樣,我說這就是辯論的準備,其實這比辯論還艱難,如果你想聽真話。」

不過,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也已宣布,美東時間10月22日晚間,就是台北時間10月23日週五上午舉行的總統第3次辯論,將有微幅修改,就是將採取2分鐘關閉麥克風靜音模式,讓候選人都有機會能不受干擾、不被打斷,暢述理念。實際上,關於第3回合辯論,川普陣營也發出聲明,表示希望換外交政策當主題,但,辯論委員會認為時間太趕,無法配合。

其實這2天川普都在關鍵州-亞利桑那州、進行造勢,活動結束後也不忘跟著音樂YMCA搖擺與民同樂。只是,談起武肺疫情,對於防疫大將佛奇卻不假辭色,不僅挖苦佛奇之前當投球嘉賓時,投歪球。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佛奇是個好人我喜歡他,他只是剛好有一隻很壞的手臂......,他手臂不好,但是人很好他是好人,我們很多人都不喜歡他,我喜歡,你必須了解他,他是個提倡者,我能怎麼說......。」

實際上,川普前2天與賭城幕僚通話時,甚至直說佛奇是場災難。川普還說,「大家都厭倦了佛奇和那些白癡那些人,那些人都搞錯了,佛奇是好人,他在那裡超過500年了......,他每次上電視都會丟炸彈,你開除他炸彈更大,佛奇是場災難,我說這個人,如果我聽他的,我們會有50萬人死......。」

根據Emerson公布10月19日民調,川普在搖擺州喬治亞,已微幅領先對手拜登,不過,差距只有1個百分點。而拜登10月19日則是清空了行程,專心待在達拉威爾家中,準備即將登場的辯論。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選週五最終辯論民視全程口譯 按「雙語或語言」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