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氣溫急降 北阿爾卑斯山頂積雪 石川縣傳出多起棕熊覓食傷人事件

日本週末氣溫直直落,民眾們除了紛紛穿上冬衣禦寒,也因為想吃一頓熱呼呼火鍋暖身,不管是鍋具還是食材銷量都大幅增加。但因天冷食欲大增的不只有人類,還有在野外生活的棕熊,日本近來也發生多起棕熊在冬眠前為了覓食,出沒人類社區甚至傷人的案例,石川縣等地也發出了「棕熊出沒警告」,呼籲民眾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特技飛行員視角領航 飽覽阿爾卑斯山美景

在籠罩全日本的寒意下,富山縣的北阿爾卑斯山頂,觀測到今年首次的積雪,而在東京,面對只有12度左右的低溫,街上行人無不穿上厚重冬裝。

日本民眾表示,「今天是第一次穿絲襪出門還有圍巾,也把被子跟毛毯都拿出來了。」民眾急忙把櫃裡的冬被搬出來使用,但醫師也提醒久未使用的被子裡,恐怕隱藏大量的塵蟎等過敏原,最好不要立刻就蓋上身,醫師高橋俊光表示,「如果有吸塵器的話,最好先把上頭的塵蟎吸掉,然後再曬一次去除灰塵等過敏原。」

氣溫驟降就讓人忍不住想吃一頓熱呼呼的火鍋,烹飪器材店內各種鍋具的銷量明顯增加,其中更因疫情關係,像這種單人用的小鍋特別受到青睞,而超市裡也擠滿了正在採購各種火鍋食材的婆婆媽媽,日本民眾表示,「因為突然變得好冷,想煮個火鍋來暖暖身子,打算煮烏龍麵之類的讓身體暖起來。」

但天氣突然變冷,食慾大開的可不只有人類,各地也陸續傳出多起棕熊襲擊人類的事件,據NHK主播表示,「現在雖是棕熊在冬眠前,要儲備能量的時候,但可能因為今年山林的樹果產量低落,才會來到人類社區覓食。」

石川縣的山代溫泉區,17日就發生棕熊襲擊人類,導致3人受傷,雖然當地獵友會馬上就捕捉到這隻傷人的棕熊,但眼看境內傳出多起棕熊傷人,甚至致死的案例,石川縣府已經發布棕熊出沒警告,呼籲民眾小心留意。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夜襲北部東部 周五低溫將下探19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