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停業影響10萬人生計 籲政府紓困

美國疫情持續嚴峻,也衝擊到各行各業,其中最負盛名的紐約百老匯歌劇業,如今都因疫情被迫關閉,直到明年5月才可能復業,近10萬名員工的生計也受到威脅,現在這些演員與工作人員更擔心,自己的飯碗就此消失,演員協會就呼籲政府出手協助紓困。

更多新聞: 紓困方案續協商 投資人觀望拖累美股三大指數收跌!

動人歌聲、炫麗表演,紐約百老匯的夜晚總是熱鬧非凡,如今疫情衝擊下,各大劇院卻是空空蕩蕩,甚至被迫熄燈。

百老匯知名演員彼得斯說,「對百老匯來說這非常難熬。」百老匯資深演員伯納德塔·彼特斯,過去50年職業生涯中,展演無數歌劇,多次獲得東尼獎提名,如今卻因疫情沒戲可演,但她現在最擔心的,反而是仰賴劇院運作的全體工作人員,他說,「我擔憂的是那些靠薪水過活的人們,那些來到城市打拼,仰賴薪水付房租買日用品的員工們」。

這名舞台管理人員,可能沒想到,自己過去負責照亮百老匯每場表演,現在卻要眼看劇院熄燈,疫情衝擊下,百老匯歌劇產業,直到明年5月才可能復業,甚至知名的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已宣布,一整季表演都取消,為140年來首見,期盼明年9月能重開。然而百老匯這一關,卻造成近10萬人生計一夕蒸發。

CNN記者尤爾柯維琪表示,「許多百老匯劇院,因為沒有政府補助而命懸一線,布萊恩原本是「辣妹過招」的巡迴演員,如今演出也被迫中斷。」

百老匯演員布萊恩說,「要我在這裡待得更久,卻也不知道何時能復工,經濟上來說我不太有辦法這樣。」復工遙遙無期,現在這些演員與工作人員更擔心,自己的飯碗就此消失。

許多劇院拿不到政府補助,演員協會就呼籲美國政府,將藝術表演補助納入紓困案,而資深演員更疾呼,大家再苦也要撐下去,演員彼得斯說,「如果你被迫回家待業,那記得要回來,要回來不要放棄你的夢想,這是屬於你的夢想,這是最重要的事,要一路堅持下去。」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平均每天700人病亡 入冬恐爆第二波大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