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美國平均每天700人病亡 入冬恐爆第二波大流行

美國雖然一度壓制住武肺疫情,但過去一星期,全美有33個州新增確診持續增加,5個州跟武肺有關的住院人數創新高。寒冬與大選將至,專家不約而同呼籲民眾,務必戴好口罩。

更多新聞: 百老匯停業影響10萬人生計 籲政府紓困

慘痛的春天歷歷在目,轉眼七個月過去,美國還在跟武肺疫情奮鬥,而且情況更為嚴峻,貝勒醫學院教授霍茲認為,「這個冬天會很艱難,我們可能會看到比3、4月,還高的新增確診趨勢。」

不僅每天平均有700人死於武肺,全美過去一星期,至少33州新增確診數呈現上升趨勢,而在這裡面,更有至少一半的州,過去七天的平均新增確診案例達到新高,CNN醫藥分析專家瓦倫斯基說,「現在是行動的時候,是時候有所作為了。」

全美至少5個州,因為武肺相關問題而住院的人數也創下新高,眼看寒冬與大選將至,專家呼籲民眾,戴好口罩,千萬別掉以輕心,白宮防疫小組協調員伯克斯表示,「如果你拿下口罩,大多數時間又待在室內,這個病毒會在家庭與朋友之間擴散。」

紐約市9號開始分等級封區,嚴格限制集會人數,強制民眾戴口罩,並下令非必要產業一律停業至少兩星期,否則將面臨高額罰金,紐約市長白思豪說,「我們現在處於停業的第四天,已經看到了一些成效。」地方政府嚴正戒備,希望能抓回主導權,另外也有醫界人士擔心,美國可能正處在第二波疫情的開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員工返台確診! 友達駁斥中國廠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