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返台確診! 友達駁斥中國廠關閉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才公布,有台商從中國返台入境確診,14號友達光電主動發聲明表示,自家一名外派中國的員工,返台後確診,對於也傳出中國工廠因此關閉,友達駁斥,工廠人員已全數通過核酸檢測,廠內也進行全面消毒,目前仍正常營運。

更多新聞: 女居家檢疫趴趴走 強制集中檢疫所開罰20萬

近日有中國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瘋傳一張信件截圖,上頭指出,因友達光電及龍騰光電台籍人員10/1出遊青島,10/8~10/9身體出現異常狀況,10/11確診,導致工廠被政府要求關閉,好巧不巧,13號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有台商從中國入境返台確診。

外傳這就是國內面板大廠友達光電的員工,不過發言人莊人祥不多做回應,但14號友達光電主動發聲明,一位外派大陸員工,於本月11日入境返台時,主動通報有感冒症狀,即時於機場進行採檢,經檢驗結果為陽性並隨即進行隔離觀察。另外針對工廠關閉一說,聲明中也提到友達昆山廠配合當地政府疫調,全廠員工接受核酸檢測,檢驗結果公布血清檢驗無異常。廠內目前維持正常運作無影響,員工也並未到青島地區出遊,要外界切勿聽信謠言。

面對鏡頭總是侃侃而談的董事長彭双浪,日前才透露目前面板產業供不應求,訂單電話很多,現在傳出員工染疫,外界仍擔心可能影響生產,聲明中強調後續會加強健康管理及環境消毒,企業大廠罕見大動作聲明澄清,勢必要穩定軍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安基金退場股匯不同調 !台股早盤跌近百點 新台幣大漲2.84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