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退場股匯不同調 !台股早盤跌近百點 新台幣大漲2.84角

國安基金昨天宣布退場,護盤207天後宣布退場,導致台股今天開高走低,早盤最低來到12857點,下跌將近百點,台積電也由紅翻黑,鴻海跌0.7%,大立光甚至跌破3千元,跌幅超過3%,但股匯不同調,新台幣漲不停,新台幣兌美元,一度大升2.84角,來到28.625元。

更多新聞: 刺激經濟方案無共識 美股三大指數開盤小跌

號子電視牆一片綠油油,國安基金退場後,台股波動大,開盤上漲,以12988點開出,一度來到12994點,隨後下跌,早盤最低來到12857點,下跌將近百點,台積電也由紅翻黑,鴻海跌0.7%,大立光失守3千關卡,跌幅超過3%。股民說,「有一些人不能適應國安基金退場,就股票有點受影響的下跌。」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最主要是昨天美股事實上大漲,照正常講亞股今天,應該是開高走高的格局,但我們可以看到第一個,日本股市又沒什麼漲,所以今天感覺起來壓力比較重一點,我覺得美國走的是資金行情,不是純的基本面,所以亞股跟了一段時間之後,會想一下說美國接下來要選舉,它的疫情還是很嚴重,亞股這邊就稍微遲疑一下。」

不過蘋果5G新機發表在即,倒數不到24小時,蘋概股TPK-KY、友達發威,上漲超過2%,但剛掛牌上市的汽車股「汎德永業」,蜜月行情僅一天,早盤最低跌到272元,跌幅超過4%,資本市場掀起一波掛牌熱,傳出新光三越百貨,預計2022年掛牌,京站也透露預計明年掛牌。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提到,「今年有好多公司掛牌,它的市價和抽籤的價格,有很大的落差,所以投資人去那邊,去抽股票的話,那個利潤非常的高,所以形成一個很大的熱度,所以未來重點在於說,你要掛牌的股票,到你的承銷價,和那個整個的當初那個市價,是不是有很大的差異,才決定那個抽籤的熱度。」

股匯不同調,新台幣漲不停,衝破央行防線,新台幣兌美元由貶轉升,一度大升2.84角,來到28.625元,挑戰彭淮南防線,儘管熱錢強強滾,但專家提醒,企業財報上的匯損隱憂,恐慢慢浮現。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5G新機利多加持 蘋概三雄助攻台股由黑翻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