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警保養槍枝不慎走火 辦公桌遭子彈貫穿出一個洞

高雄楠梓交通分隊的一名員警,周日中午在辦公室內保養槍枝時,不慎走火,擊中辦公桌,幸好室內四個人都沒有受傷,警方表示會在完成調查後,依規定懲處。

更多新聞: 新莊街頭傳槍響「他」最慘!17歲少年遭流彈擊中、送醫還出車禍

交通隊的辦公桌上,就看到被子彈打了一個洞,拉開抽屜,才發現,抽屜及下層,也全都遭到貫穿,18日下午將近兩點,高雄楠梓交通分隊,傳出員警保養槍枝卻不慎走火的意外。

高市警楠梓分局督察組長簡彥匡表示,「為了因應明天(10/19)早上的裝備檢查,在隊部執行槍枝保養的時候,不慎誤擊一發子彈。」

釀成這起意外的鄭姓員警,周日上午7點上班領槍出門,11點多返回隊部,因為隔日分局要進行裝備檢查,警員求好心切,直接在交通隊辦公室內,保養裝備,卻意外走火,子彈貫穿辦公桌。

就怕槍枝發生意外,警局十分慎重,對於員警領槍及還槍都有SOP流程,按規定,得先清彈匣,清點子彈數量,接著固定滑套檢視彈膛,最後在清槍筒內釋放撞針,才算是完成清槍流程,這名鄭姓員警疑似就是沒有走完清槍流程,就進行保養程序,才會釀成意外。

高市警楠梓分局督察組長簡彥匡表示,「他沒有在落實,我們清槍區清槍的動作,所以在隊部直接做槍枝保養,而且也沒有落實槍彈分離,疏失的部分,我們會也依規定來追究責任。」

幸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不按規定保養槍枝,警方十分重視,完成調查後,也將依規定對這名員警進行懲處。

(民視新聞/黃建宇、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電鍍廠小開製槍毒 工廠半夜大膽試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