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兩人被看好替藍綠選2024 侯友宜暖喊:文燦加油!
鄭文燦表示對於選總統「心很定」,侯友宜回應加油。(圖/截取自新北市臉書直播)

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民進黨與國民黨2024總統熱門人選。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是未來總統,鄭文燦昨坦言,「我不能說我不動如山」,但「我心是很定的」。侯友宜今下午出席客家活動,對此隔空喊到「加油,文燦,加油」;至於被對方讚「沒有政治的味道」,侯友宜說,這是自己公務人員出身、工作30幾年來,一直守著的初心。

更多新聞: 綠營英系重組推新共主? 鄭文燦:沒聽說

蘇貞昌9月1日表示,桃園鐵路地下化與捷運要同時施工,今年2月他與鄭文燦視察桃園捷運綠線延伸到桃園中壢區時曾說,「我那時候講要蓋快一點,不然等你總統當完都還沒有通車」。對此,鄭文燦今上午參與淨灘時重申,「我覺得每一天的工作都很有價值,我的心很定」,自己是屬於一步一腳印、喜歡工作樂在工作的人,會用這樣的態度把市長工作做好。

對於鄭文燦的「心定說」,侯友宜下午表示,「我對鄭文燦這位朋友充滿祝福,希望他有一個非常好的未來。加油!文燦加油」。至於自己也是被點名的人選,侯友宜也是一貫回應,現在最重要是把新北市政做好,一切以新北市未來為最大努力方向。

談及被鄭文燦指優點在「沒有政治的味道」、跟國民黨保持距離「很會躲」,侯友宜說,自己是基層公務人員出身,公務人員做事的態度很簡單,努力認真做事,沒有所謂政治意識形態,「這是我以前到現在不變的初心,我只是守著我的初心努力做事」。

另外,國民黨有意擴大舉辦光復節,侯友宜表示,「台灣回歸中華民國懷抱當中」 ,故光復節是例行性重要節日,不論國慶也好光復節也好,會讓新北掛滿國旗,來充滿愛國、愛台灣這塊土地寶島,大家要好好珍惜。

被問及衛福部緊急下令暫緩50到64歲無慢性病成人流感疫苗公費施打,引發民怨,侯友宜表示,地方有反映給中央,民眾因疫情期待施打的心理可以理解,「我們趕快讓他們安心」,希望中央趕快補足疫苗,同時也會配合中央,讓高風險者先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問鼎2024?民進黨議員質詢火力全開 侯友宜:努力活在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