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四隊搶季後賽 倒數四場超級大混戰

中華職棒下半季剩下最後四場補賽,但到今天週一為止,仍有三隊保有下半季爭冠機會,四隊打季後賽也都還沒絕望。目前距離下半季王座最近的是富邦悍將,只要接下來兩場比賽拿下一勝,22號再擊敗統一獅隊,就能拋下封王的藍色彩帶。

更多新聞: 中職/相隔7年!統一獅奪下半季冠軍 將與中信兄弟爭冠

「只要贏球就會把自己淘汰」尷尬處境,出現在中華職棒特有的上下半季賽制。

桃猿雖然下半季遭到淘汰,但還能指望兄弟包辦上下半季冠軍,讓他們以全年勝率第二的姿態,挺進季後挑戰賽。因此上週末對黃衫軍二連戰,樂天只許敗不許勝,否則會同時斬斷兄弟問鼎下半季王座,和自己打挑戰賽的機會,猿隊這兩戰不意外的,皆以大比分差距敗北。

下半季剩下最後四場,目前距離王座最近的,就是龍頭悍將,最快在22號擊敗統一獅就能拋下藍色彩帶。至於以0.5場勝差緊追在後的統一,如果悍將吞下三連敗,則由獅隊自力封王。最後,落後一場的兄弟,想要保有下半季爭冠機會,週二對悍將有輸不得的壓力,此外,目前也尚未排除,在四場打完後,統一與悍將戰績相同,必須透過加賽決定下半季冠軍的可能性。

最後四戰所衍伸的可能性,排列組合多達13種,也讓下半季最後四場賽程,呈現''三隊搶冠軍、四隊爭季後賽''的超級大混戰。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悍將封王夢碎!統一獅擊敗富邦、確定晉級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