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伯騎車發生擦撞 陣頭攔人指稱他酒駕

網路臉書社群,貼出一段影片,台中外埔區有宮廟陣頭遶境時,一名老伯騎著機車,不小心跟自小客發生碰撞,被陣頭人員攔了下來,還指摘老伯有酒駕,不讓他離開,警方事後接獲報案到達現場,確認阿伯並沒酒駕,至於陣頭人員有沒有強制阿伯,不讓他離開,警方還要調查釐清。

更多新聞: 員警巡邏與巷口機車擦撞 當地居民陳情盼增設紅綠燈

阿伯騎著機車,不小心撞到自小客的保險桿,十幾個陣頭人員指責阿伯,說他酒駕。

這起事件發生在外埔區,10月18日晚間,有宮廟陣頭在遶境,部份車道被佔用,阿伯騎著機車,和對向的自小客發生碰撞,被陣頭人員攔了下來,警方接獲報案,抵達現場,陣頭已經一哄而散,並對肇事的雙方進行酒測。

外埔分駐所副所長陳志坤表示,「雙方確認都沒有飲酒的情事,雙方當事人也表示自行和解。」

自小客的保桿稍微受損,雙方當場達成和解。事後影片貼在社群網路,引發討論,有人質疑陣頭仗著人多,有強制阿伯不能離開的嫌疑。

陳志坤副所長則回應,「如果機車騎士有覺得權益受損的話,我們將依法來調查辦理。」

陣頭人多勢眾,阿伯當時肯定被嚇壞,至於有沒有強制行為?警方將約談當事人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李坤錫、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貴陣頭!姜太公道場落腳銅鑼客家大院 50輛超跑祝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