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貪啊!北捷「打擊逃票專案」抓到違約金車票50倍 最高再罰4500元

台北捷運過去幾年逃票率不斷升高,扣除環狀線後的109個車站,其中有90站都曾發生逃票紀錄,為了防堵類似事件,北捷從今天(10月19日)開始展開「打擊逃票專案」,將會在重點站點西門、北車、淡水、板橋等等加派人員查緝,要杜絕民眾逃票的行為,一旦逃票被抓到得付車票50倍的金額,最高可罰4500罰鍰。

更多新聞: 經營權之爭!侯提拿回環狀線「自負盈虧」柯笑:他有那麼偉大?林佳龍:成立溝通平台

刷卡進站搭乘捷運再正常不過,但近幾年北捷逃票率不斷攀升,為了防堵民眾逃票,從週一(10月19日)開始啟動打擊逃票專案,好幾名稽查人員,守在閘門旁,以人潮眾多的西門站為例,光是一個站點,就有2名稽查人員、捷運警察3位和保全督導1位一共8位,加強稽查。

會這麼大動作,因為北捷統計發現從2015年~2019年,至少有481件逃票案,西門站最多有36件、龍山寺站34件,扣除環狀線後109個車站,竟有90個都曾被旅客逃票,比例高達82%,其中有20%還都是累犯所為。

台北捷運公司站務處主任胡宗禮表示,「這些重點車站,不外乎是進出旅客量比較大的車站,以及像一些觀光旅遊景點的車站,我們針對這一部分來作重點查緝。」,除了西門站外,還有龍山寺、淡水等觀光客多的站點,以及板橋、忠孝復興和台北車站這類轉乘大站共6站,除了早上7~9點、晚間5~7點的尖峰時間外,還會額外增加查緝人力和頻率。

有民眾說,「應該大家看到稽查人員會注意,短期內可能會造成比較多人力負擔,可是長期來看,如果能夠讓大家知道這件事不應該做的話,應該還是有幫助的。」,提醒民眾,若被抓到除了補票還要付50倍的違約金,最高還可處4500元罰鍰,北捷將派人在閘門口一個一個看,千萬別以身試法。

(民視新聞/李榮晋、李澤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捷8成2車站曾被逃票「西門站」第一名最會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