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魅影、火焰之舞來台演出文化部:隔離14天都可專案申請

俄羅斯鋼琴家特里福諾夫,之前來台商演,被爆居家檢疫未滿14天,外界質疑會成為防疫破口,而且緊接著11、12月,有百人團隊的歌劇魅影、火焰之舞都要來台,如何防疫成為關注焦點,因此文化部表示,只要來台的藝文團體核酸檢測是陰性,並隔離滿14天,照著防疫規定走,都可以專案申請。

更多新聞: 《歌劇魅影》11月攻蛋! 演員群全體抵台隔離中

睽違六年,百老匯音樂劇《歌劇魅影》,11月將第4度訪台,進行22場演出,但百人團隊怎麼防疫,恐怕要先看看這位,前車之鑑。


手指飛快在琴鍵上舞動,奏出美妙樂音,俄羅斯鋼琴家特里福諾夫,這個月5日來台,16日就要演出,檢疫不滿14天,被外界質疑有特權,是「藝文泡泡」,文化部重申會遵照中央防疫規定。

《火焰之舞》也將在12月訪台,在北中南進行6場演出,《歌劇魅影》則已有部分團員抵台進行居家檢疫,兩團來台不走捷徑,除了入境前3天,就要做好核酸檢測,入境先乖乖隔離滿14天,移動團進團出,不搭公共運輸、都坐巴士,來台演出是沒有問題,不過初估百人團隊光是檢疫住宿費,至少就要花630萬元。

藝文專案不是全都過,像是維也納愛樂樂團,計畫百人來台,只隔離三天,還想搭高鐵從高雄北上,不符CDC規定,申請遭拒,不過,歌劇魅影在英國倫敦巡演喊卡,甚至傳出可能永久停演,就怕11月的台灣場成絕響,主辦單位遵照規定,嚴格執行,希望不讓劇迷失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週一新增2起境外移入!法籍留學生、空姐皆無症狀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