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品無人店 未成年開逛?分店密碼都一樣

市面上越來越多無人商店,台北市最近就出現連鎖24小時情趣用品無人商店,儘管清楚告示,未滿18歲禁止進入,就算入內還得先輸入密碼,但市議員卻發現,業者根本沒有任何認證審核,甚至四家分店,密碼全都一模一樣,痛批防範機制如同虛設,要求北市府立刻清查!

更多新聞: 為「選擇困難症」設計專屬按鍵 這個販賣機好貼心!

女學生來到情趣用品無人商店,告示寫著未滿18歲,禁止進入,但其實只要掃描QRCODE,點選滿18歲就能取得密碼!

輸入密碼後就能開門入內,接著到自動販賣機前、選擇商品號碼,付款就能拿到商品,這段影片全是陪同的家長所拍攝,但店內沒有店員,未成年孩童只要有手機就能進入!

家長表示,「這門禁太簡單了一點,太簡單了,有手機就可以進去,如果有未成年的孩子就比較不放心。」

民眾擔心讓小孩誤闖禁區,但議員還發現,這間無人情趣商店,台北市有4家分店,但通關密碼竟然都是一樣的!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不管你掃描幾次QRCODE,密碼都是一樣的叫1688,不要讓有一些心智未成熟的年輕人,進去裡面買了一些不敢買的東西,甚至用在不該用的地方,在兒少法他不是擺在那看的,他是真的需要去關心的。」

議員痛批,無人情趣商店雖然標榜不用跟店員面對面,防止尷尬,但審查方式太過簡易,防範機制根本形同虛設!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新北市9月18日找人聯合稽查,全部符合規定台北市有稽查過嗎?,有嗎?我們派這個小朋友未滿18歲進去了好不好笑,就叫人把它抄掉我不知道你們要不要抄,就依照兒少法取締就可以抄掉,我只告訴你一個問題,難道台北市比新北市還不如嗎?,人家還有做個樣子聯合稽查,我們台北市連聯合稽查都沒有。」

新北市日前才對相同的無人商店進行稽查,北市府卻等到議員檢舉,才準備動作,效率不免又被質疑慢了好大一拍!

(民視新聞/陳信瑋、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生意都不用做了嗎?怨名店排隊人潮擋出入 店家爆口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