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中天關門民主也關門 韓國瑜喊話:沒有唱反調媒體是獨裁特徵
針對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到期一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沒有唱反調媒體,就是獨裁國家的鮮明特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到期一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沒有唱反調媒體,就是獨裁國家的鮮明特徵,也會讓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成為國際笑話。他喊話,「中天一關門,台灣民主也會關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登半版廣告稱「政治黑手伸入NCC」 民進黨譴責:不實內容!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2月中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針對此事,韓國瑜今日於臉書上喊話,「中天一關門,台灣民主也會關門」。

韓國瑜稱,沒有唱反調媒體,就是獨裁國家的鮮明特徵,他認為,如果中天真的遭到關台,那麼台灣人民四十年來所抗爭奮鬥、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將成為國際社會最大笑話。

若中天真的遭到關台,韓國瑜認為就代表著人民選出了踐踏新聞自由、摧殘言論自由的獨裁政府,從此,無論自肥貪汙、美豬核食,人民再也發不出真正的聲音,因為所有媒體都只能歌功頌德。

韓國瑜強調,不管喜不喜歡看中天,現在都是站出來捍衛中天的時候,因為此刻捍衛的不只是一家電視台,而是屬於眾人的言論自由、屬於台灣的新聞自由。他激問,「如果今天你不誓死捍衛中天說話的權利,明天誰來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文末韓國瑜則提及,保護唱反調媒體是驗證台灣民主的關鍵時刻,一起捍衛中天說話的權利,就可以證明台灣四十年來爭取的民主自由不是網軍與官媒的工具口號。

不過日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便在中常會上表示,「這一次其實還是要由NCC依照法令、專業,及過去六年的情形來做把關和獨立的審查,但是國民黨不知道為什麼主動放話說我們要把它關掉,關不關是NCC的事情,我們必須知道這是一個獨立審查的過程。過去這幾年,其實它的表現,台灣民眾心裡應該有數,社會自有公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天執照將到期!韓國瑜發聲喊「台灣民主也會關門」焦糖哥哥陳嘉行發文嗆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