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元長鄉種樹美化環境 農民「曬花生」嫌樹遮光動手砍樹

黃花風鈴木只要一盛開,碩大變是美,就會出現絕佳美景,近年來不少地方都有種,不過雲林元長鄉有農民,為了曬花生嫌棄樹木會遮到陽光,竟然把20多棵種在路邊的黃花風鈴木鋸了,真的很誇張!

更多新聞: 花博農糧產品展售會 各地特色農產放心吃

春季是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季節,大都一次大量種植,等花開時就成了美不勝收的浪漫花隧道,只是到了雲林元長鄉卻變成完全變了調,20幾棵黃花風鈴木直接被鋸斷,就像樹木墳場,一問原因居然跟當地的農產品有關,雲林元長合和里長周連螢說,「曬花生會被遮到樹枝樹葉會遮到陽光,這種的說起來是說有心要整理道路,說真的鋸掉太多了多鋸了些。」

道路旁邊就是花生田,農民為了曬花生,不只把黃花風鈴木砍了,樹枝還和樹下的雜草一起燒了,看在附近居民眼裡很不捨,而且也不是第一次了,向公所陳情,不能這麼自私!雲林元長鄉公所主秘賴仁義表示,「我們已經有跟他勸導說,在修剪的過程要兼具整體觀感,要美觀一些不要說太過度。」

當初社區為了美化環境,特地向縣府爭取補助才種的,結果只因要曬花生就被砍,公所表示,由於農民是自發性的,說是整理道路,所以不會開罰,未來會要求權責單位注意,不讓破壞生態的事情再發生。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皮薄肉厚帶焦糖.香草味 哈密瓜界愛馬仕 嘉義新品種「極光哈密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