併吞廠區3.8億縮水變500萬?克緹總裁陳武剛遭控設局

台灣前50大富豪之一的克緹集團總裁陳武剛,今年初買下新竹廠房,跨足鹼性水市場,但現在卻遭水工廠前老闆彭錦源控訴,指控他設局低價併吞工廠,原本3.8億的交易金額被改成500萬。不過陳武剛透過集團發聲明,反控彭錦源說謊、偽造假契約,現在雙方互相提告,爭議有待司法釐清。

更多新聞: 高齡化台灣成詐團天堂?中國女8年嫁4次狠騙500萬

廣告主打產品水源取自天然,號稱唯一地表鹼性礦泉水,這是克緹集團總裁陳武剛,年初創立的新品牌廣告,不過現在卻被該水源工廠前老闆指控,設局低價併吞工廠。

前廣福食品公司董事長彭錦源說,「我們是要拿訂金不是,他就給我寫是簽約總價,我們弄好了以後拿了500萬。」

拿出買賣契約書,彭錦源說原本講好水廠要賣3億8千萬,結果契約書上、簽約金500萬變成總價,連工廠也一夕之間遭過戶。

設備被賤賣,像是2年前花280萬元買的卡車,現在只值7千多元,另外推高機4元、廂型車128元,完全不符市價行情。

前廣福食品公司董事長彭錦源說,「他就講說我們就決定要買賣了,你這個支票這些你不能亂開,還有印鑑這些全部供出印鑑,全部交出來他這邊保管,這是他騙我的他自己去過戶,是過水權跟過工廠,他自己拿我保管的印章他拿去過戶,他也沒有給我知道。」

對此,陳武剛也透過旗下全豐盛集團發出1900字聲明,強調「彭錦源對外宣稱交易金額為3億8千萬再加上新公司20%股份,並非事實」。事實是以「1億5千萬元出售」,集團還每個月花6萬元聘請彭錦源為顧問,認為彭錦源信口雌黃。聲明中更提到,公司大小章是因彭錦源同意轉移經營權,自願提供,但前老闆強烈否認。

前廣福食品公司董事長彭錦源表示,「他用3億8千萬跟我買,結果他就幾千萬給我,就不給我(剩下的錢),就認為說我就賣他這幾千萬而已。」

水工廠前老闆指證歷歷,說2年前陳武剛認為位在新竹的工廠水質佳,透過管道連絡上彭錦源,一開口就要買經營權,當時彭錦源以為是個發財的好機會,沒想到卻是一場空,現在廠區讓人整碗捧去,嚥不下這口氣已經提告詐騙,而陳武剛這邊也不干示弱祭出法律手段,雙方各說各話,究竟真相為何?有待司法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跨國詐騙集團招攬話務手「近百人落網」隱身透天厝!警抄掉「詐欺特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