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台灣成詐團天堂?中國女8年嫁4次狠騙500萬

台灣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問題將會越來愈多。以前就曾發生過,中國女子八年嫁來台灣四次,拐走老人積蓄,甚至有看護,偷偷把錢、房子過到自己名下,當子女發現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律師提醒,其實追討相當困難,因為舉證不易,加上很多有長輩同意。建議做子女的,可以向法院聲請監護或輔助宣告,當長輩要過戶財產,都必須由法定監護人同意!

更多新聞: 民宅當機房!假交友真吸金 彰化霹靂小組攻堅逮22人詐團

2015年,有子女出面控訴,爸爸遇到中國粉紅收屍隊,女子八年來,嫁四次,光靠結婚就賺五百萬,這種刻意靠近老人家,還把錢偷偷放進自己口袋,子女蒐證,中國女子就輕聲細語講俏俏話,好狡猾。

口口聲聲說相依為命,女看護虐待高齡95歲老人家致死,被發現冒用身分,偷偷過戶上千萬房產,以700萬賤賣給自己,還拿走老先生積蓄,只是遇到這種惡劣看護,從老人家身上拿錢的過程,真要定罪可不容易。

就怕長輩傻傻同意,把財產送出去。子女可以向法院聲請監護宣告或輔助宣告,以監護宣告來說,長輩無法理解他人意思及正確傳達意思,監理人可以代替、協助做決定,至於輔助宣告,長輩還有理解、傳達能力,可能不是很清楚,就需要輔助人協助。

除了結婚還有看護之外,老人家也被詐騙集團盯上,請來年輕小女友,陪著老人家約會,慢慢拐走財物。

獨居老人更是有心人士眼中肥羊,值得探討的是,我國在1993年就是高齡化社會,兩年前正式轉為高齡社會,推估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超過兩成,五個人中就有一個是老人,年齡結構快速高齡化,身邊的人真心對待沒話說,就怕遇上來吸金的吸錢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併吞廠區3.8億縮水變500萬?克緹總裁陳武剛遭控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