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詐騙集團招攬話務手「近百人落網」隱身透天厝!警抄掉「詐欺特訓班」

刑事局接獲情資,有台灣人遠赴歐洲,在蒙特內哥羅租下洋房,組織詐騙集團,於是和當地警方聯手合作,月初破獲國外機房,逮捕92名犯嫌,隨後溯源回台,在新竹抓到2名幹部,他們在新竹開一間詐欺特訓班,專門訓練詐欺手,再送到國外犯案,半年就獲利六億台幣。

更多新聞: 併吞廠區3.8億縮水變500萬?克緹總裁陳武剛遭控設局

防爆特勤隊的隊員們,全副武裝,一個個衝進公寓內,見準時機、展開攻堅行動。一破門,所有人魚貫而入,因為這棟透天厝,有詐騙集團成員藏身在裡頭,查緝之下,逮捕兩人。

刑事局會有這次的行動,是因為今年一月,和歐洲警方合作,在蒙特內哥羅破獲詐騙機房,逮捕92名犯嫌返台歸案,發現其中有34名成員,都來自新竹,一路追查下去,原來他們都曾經隱匿在竹東的一間「詐欺特訓班」。

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李泱輯表示,「深入追查之後發現,所謂的竹東幫,他們化名叫竹東公司,然後大量招募在竹東芎林地區,18歲到25歲年輕人以底薪3到5萬的人頭費給予,再加上詐騙業績抽成百分之5。」

其中兩名集團幹部有詐騙前科,他們租下一棟4樓透天厝,在一樓經營洗車場,掛羊頭賣狗肉,透過朋友口耳相傳,招募人進入詐騙集團,訓練他們口才,模仿中國人口音,再付給集團5萬元費用,送到國外犯案,英文能力不錯的人,還可以晉身組長。

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李泱輯表示,「經過一個月的完整訓練之後,讓他們熟悉整個機房運作方式,再伺機將他們送到歐洲地區一個機房,會在幾個據點之間每三個月會進行一個流動。」

犯嫌還相當狡猾,除了用人頭手機門號,讓員警難以追蹤,選在凌晨進出民宅,還會換車製造斷點。但怎麼躲,依舊躲不過警方追緝,訊後以加重詐欺、組織犯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污染海邊產出的鴨蛋更營養?農業處打臉:不要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