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毆我外交人員 斐濟警方「不再進行調查」:將以外交層級處理
中國外交官闖我駐斐濟代表處國慶晚會毆人。(圖/擷取自《Asia Pacific Report》官網)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在本月8日晚間舉行國慶酒會,沒想到中國駐斐濟大使館2名館員企圖擅闖酒會會場並拍照蒐集出席的賓客,被我方駐處人員勸阻時,竟暴力相向,導致我方人員頭部受傷送醫。《斐濟時報》(The Fiji Times)今日報導,斐濟警方不會繼續調查這起事件,將以外交層級處理。

更多新聞: 自知理虧? 毆打我斐濟外交官員中國撤告 外交部決定「不告了」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舉行國慶酒會當晚,突然有2名中國外交官闖入對著與會者拍照。被我方人員制止後,中國外交官動手將人打成腦震盪,甚至惡人先告狀,向警方謊稱是遭我方攻擊。

《斐濟時報》今日報導,斐濟代理警察署長杜德拉夫(Rusiate Tudravu)在聲明中證實,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人員報案這起毆打事件,警方因此立案調查。不過杜德拉夫指出,目前此事在各方同意下,已決定以外交層級處理。

杜德拉夫說明,斐濟警方不會再針對此事展開進一步的調查,也不會再對此事發表任何評論。

斐濟代理外交事務的常任秘書卡洛(Yogesh Karan)則說,他們單位沒有接獲來自台灣辦事處和中國大使館的任何外交照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流氓外交!闖我斐濟駐處 國慶酒會打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