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天執照12月中到期 總統府:尊重NCC判斷不涉入個案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獨立機關,將依法進行換照審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針對中天換照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獨立機關,將依法進行換照審查,總統府不會涉入個案,並會尊重NCC判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讓中天換照回歸法律與專業的判斷 才是民主法治應有的本質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2月中到期,NCC將於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針對此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出,沒有唱反調媒體,就是獨裁國家的鮮明特徵,也會讓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成為國際笑話。他喊話,「中天一關門,台灣民主也會關門」‧

根據中央社報導,張惇涵今日回應中天換照案,他表示,NCC作為獨立機關,將依照相關法令與程序進行換照審查,總統府不會也不可能涉入個案,同時也尊重NCC的專業判斷。

至於新聞自由,張惇涵認為,在台灣採訪,應該是很自由的,不像在中國,要聽訓,那就沒有自由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天登半版廣告稱「政治黑手伸入NCC」 民進黨譴責:不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