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出現一本土案例 北市府:跨年晚會可能停辦

隨著疫情升溫,2021跨年活動要不要辦?台北市府評估,如果北市出現一名本土案例或是每週新增15例,就將取消或改採線上直播,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入冬後恐怕再出現疫情,如果有一個超級帶原者,確實一週新增15例不是不可能,但像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會依造中央指示,反質疑北市府的標準怎麼來的?

更多新聞: 新北歡樂耶誕城點燈!「迪士尼3D光雕秀」打造夢幻氛圍

台北市正緊鑼密鼓籌辦疫情後第一個跨年晚會,會不會取消?市長柯文哲說要看疫情而定,上台致詞時,不忘提醒疫情可能又將升溫!他說,「只要有一個超級感染源進入,在沒有防備的狀態下,疫情就有可能升溫」

隨著季節入冬之後,加上國際疫情仍嚴峻,北市府擔心一週新增15例不是不可能,府內更是訂出,只要台北出現一名「未知感染源個案」,或者單週出現15例,跨年晚會就會視疫情狀況,改為線上轉播或乾脆取消。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建議,不要舉辦大型活動的話,我們在跨年前期燈飾裝置會繼續擺設,前期活動可能就會作個取消,跨年會維持改以發生時間點來看,做線上的轉播,如果舞台沒搭設可能就直接取消。」觀傳局長出面,強調標準是在之前疫情發生時就訂出來。

北市今年不但將預算從800萬大幅拉高到3200萬,甚至要在6個行政區辦活動暖身,喊出不排除停辦,隔壁新北的歡樂耶誕城怎麼評估呢?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方向,會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和地方疫情,來互相結合,絕對不以單一數據,做為辦不辦的依據,我們會做整體評估,該停就停。」

質疑北市的標準沒依據,強調新北會更加嚴格,其他六都則說依中央為主,而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防疫的工作是中央跟地方,大家要有一致性的做法,大家要能夠協調,不要每個城市做法都不太一致」

桃園市觀旅局長楊勝評也認為,「停辦與否的規範,我們還是要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距離跨年剩下不到75天,要辦活動又要防範疫情,各縣市政府也開始研擬備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0新北耶誕城卡司曝光 高爾宣、告五人、9M88接力開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