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售實名制口罩私吞33萬 直接查封藥師「動產」

花蓮一家健保特約藥局,幫國家代售實名制口罩,藥師卻心生貪念,把賣口罩的33萬多元,收到自己的口袋,沒有繳回國庫,行政執行署經過調查,確認藥師違法,針對他的「動產」進行查封,這也是花東地區第一起,因為欠繳「代售口罩費」,遭到移送執行的案件。

更多新聞: 「康匠」違法私產醫療用口罩!雙鋼印口罩徵用解禁市面買得到

一項項仔細清點藥品、保健食品,行政執行署人員展開查扣的工作,因為花蓮這一家藥局,過去半年多來,代售國家隊防疫口罩,但口罩賣出去、錢收進來,藥師卻沒有繳回國庫,而是通通放進自己的口袋,金額超過33萬。

行政執行署花東分署執行官邱俊諭表示,「他總共有欠五期的代售口罩防疫費用,大概是從2月到7月之間配發的口罩,遭衛福部食藥署移送本(花蓮)分署強制執行。」

從2月到7月,欠錢欠了快半年,代售口罩的33萬多元,藥師全數私吞。違法行為曝光後,由行政執行署花蓮分署進行強制執行,查封藥師動產,帶回40幾項商品,市價大約6萬多。而每個月藥局,從健保署受領的執行業務所得,如藥師調劑費,也合併由法院執行來還錢。

行政執行署花東分署執行官邱俊諭表示,「負責的藥師當場也表示將會在11月到本分署辦理分期繳納 ,並且同意本分署就查封物品變賣,食藥署已經停止配發給他口罩,他還是可以繼續營業。」

藥師一時鬼迷心竅,以為能隻手遮天,現在被抓到,還是要乖乖還錢。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萊潔「蜜粉黃」新色口罩來了! 10/23丁丁藥局等通路陸續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