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高階軍官成共諜  綠委:天理不容籲嚴懲嚴辦

軍情局退役人員被爆成了共諜,綠委驚呼天理不容!也有人呼籲要嚴懲嚴辦,因為其中涉案人員曾在軍情局第五處擔任過主管,負責資料研析,對中國的布建影響很大,不過前軍情局少將陳虎門,不認為學弟會為了一點錢去幫中國做事,而且都退休很久了,能交付什麼情報?

更多新聞: 軍情局退役3將校涉共諜案「少將處長15萬交保」張超然收押禁見稱「我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務」

他是前軍情局少將陳虎門,聽到學弟成了共諜,覺得不可思議,尤其交保的退役少將岳志忠,和他還是舊識,前軍情局少將陳虎門說,「在岳將軍當年出生入死,到敵後工作,回來了退休了20多年了,你現在說他是共諜,在他來講是個很大的打擊也是侮辱,被抓的人年齡都70多歲了,而且退休都將近20年,你說他們還有什麼情報價值嗎?其實是很少的。」,不相信學弟會變共諜。

但軍情局負責國家情報蒐集,以及情報人員派遣,任務高度敏感,如今傳出退役高階將校被吸收,立委(民)王定宇認為,「這幾位除了是軍情局第5處擔任過主管,這裡面涉及的不管是資料研析、對中國的工作的布建等等,傷害影響很大,這幾位如果真的擔任共諜,犧牲袍澤的安全、犧牲國家的安全,甚至於讓為我們工作的人陷入險境,這是無法原諒的一件事情。」,而立委(民)劉建國也表示,「真的不要以身試法,不要受到中共相關的威脅利用,做出殘害國家安全的事情,這絕對天理不容。」

就在中國聲稱破獲百起台諜案之際,我國大動作偵辦共諜案,讓兩岸情報攻防再添緊張氣氛,根據去年(2019年)剛通過的《國安五法》,軍人涉及共諜行為,喪失月退俸請領權利,已經支領的也要追繳,而且罰則也加重,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重罰金1億元。

若岳志忠等人在2019年新法通過後仍確定犯案,將會成為適用新法的第一起共諜案,立委(民)陳亭妃說,「我們希望一定要嚴懲嚴辦,也有可以這是我們《國安五法》通過之後,第一個可能被收回退休金,甚至他們是為敵發展組織,這已經非常確認了,如果是這樣子的話,我相信我們必須是要做一些殺雞儆猴的動作。」,共諜案再爆,隨著偵辦進度曝光,也讓國家安全話題再度引發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稱「六四事件特務」 退役上校張超然捲入共諜案遭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