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退役3將校涉共諜案 張超然聲押禁見自稱「六四事件特務」

台灣再爆共諜案,連軍情局也淪陷了嗎?退役的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周天慈,遭國安單位查出,疑似蒐集國家機密情報,交給中國;調查局約談3人到案,其中張超然移送北檢時,自爆是台灣第一個到中國的特務,說自己被汙衊,但檢方認為他涉犯重罪,有串供、逃亡之虞,聲押禁見,其他兩人以15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張超然收押禁見 透過「這個組織」吸收退役幹員與岳志忠、周天慈同機赴中竟稱「機上巧遇」

被調查局人員帶進台北地檢署,面對記者提問,退役上校有說不完的冤屈,涉共諜案退役上校張超然說,「要澄清什麼我也不知道,我沒有加入共諜組織,我是台灣第一個特務去中國的,六四天安門的時候就我一個人在中國。」,再三強調自己是台灣第一個到中國的特務,軍情局退役上校張超然卻遭指控,涉嫌違反國家情報法,淪為共諜。

退役上校張超然還說,「我是被汙衊的,我是國家派去中國工作的。」,張超然情緒激動想自證清白,遭檢調人員制止,檢調接獲線報,張超然2016~2018年間與另一名退役上校周天慈,邀約退役少將岳志忠,到中國與國安人員見面,疑似交付國家機密情報給中方。

上校周天慈跟上將岳志忠,移送時全程不發一語,檢調調查3人是從軍情局退役,熟知資通電軍相關業務及部署,岳志忠更曾任軍情局下轄規模最大的「五處」處長,熟悉對解放軍情報研析及佈建台商與中生滲透的情報業務,國安單位懷疑3人被中方吸收,涉嫌拉攏同袍加入組織,張超然表示,「他們會不會吸收,我跟你講,我都不可能被他們吸收。」

去中國的次數,岳志忠7次、張超然2次、周天慈1次,從張超然的通聯記錄,不乏提到帶禮盒等暗語,還有關鍵證人咬出他招待退役軍人赴中,檢方認為張超然涉有重嫌,且有串供、逃亡之虞,將他聲押禁見,其餘兩人則是以15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岳志忠退休特務變共諜? 陳虎門:他只是想去中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