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軍情局退役將校涉共諜案 張姓上校遭聲押禁見另2人交保
軍情局退役的岳姓少將,張姓、周姓2退役上校捲入共諜案,3名被告昨晚移送北檢複訊。(圖/民視新聞)

軍情局退役的岳姓少將,張姓、周姓2退役上校捲入共諜案,3人被調查局監聽鎖定退役後多次前往中國,還疑似蒐集機密文件,交給中國。調查局昨日兵分3路搜索,以涉嫌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約談3人到案。台北地檢署今日凌晨複訊後,聲押禁見張姓上校,岳姓少將、周姓上校各新台幣15萬元交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稱「六四事件特務」 退役上校張超然捲入共諜案遭羈押禁見

檢調獲線報,在2016至2018年間,軍情局張姓退役上校、周姓退役上校人邀約岳姓退役少將赴中國數次,其中,有幾次是岳男單獨前往,幾次是3人一起同行,與中國國安人員見面。岳男還疑似受周男委託,交付機密文件給中國國安人員。

另外,張男和周男,還涉嫌在2016至2017年間,引介王姓軍情局退役上校前往中國,認識當地國安人員。

北檢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站,兵分3路搜索岳男等人的住居所,並依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岳男、張男、周男,另外還約談5名證人釐清案情,3名被告昨晚移送北檢複訊。

根據中央社報導,張男昨日深夜抵達北檢時表示,他是台灣第一個特務,六四天安門事件時,就他一個人在中國工作,他是國家派去大陸工作的台灣特務,保衛台灣的安全。張男否認遭中國國安人員吸收,還說自己是赫赫有名的大特務,本來就是清白的。

檢察官複訊後認為,張男涉犯重罪,且有逃亡、勾串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退役高階軍官成共諜 綠委:天理不容籲嚴懲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