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指控韓岳父汙染土地 鄭照新反嗆沒證據勿亂指控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根據國產署調查報告,發現雲林縣西螺堤防邊土地,不論土壤還是地下水,重金屬都嚴重超標,該塊地過去曾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岳父李日貴的砂石場佔用,質疑汙染是李家造成,韓國瑜前幕僚反擊,該塊地不是李家使用,沒證據不能隨意指控。

更多新聞: 藍慶祝台灣光復 台灣國嗆:懸賞一億拿出法據

指著投影機畫面,要大家好好看看土地汙染的嚴重性,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根據國產署調查報告,發現雲林西螺的國有地,土地和地下水遭重金屬汙染,這塊地曾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岳父─李日貴經營的砂石場使用,質疑汙染是李家造成的。

陳椒華說,「汙染的土地韓國瑜先生岳父這家,間接可以確認就是說李家是有去繳補償金,所以他們有去做使用。」,而國產署中區分署雲林辦事處主任張能軒回應,「新堤防蓋好之後,大通砂石場就在這塊地,一整片堆置砂石大部分都已經騰空,後續有來申請休閒農場,那地號是1-1跟1-5。」

陳椒華指出,靠近西螺堤防的一整塊土地,長期被李日貴家族佔用,之後部分被要求騰空還原,僅剩下1-1等四塊地號,但汙染最為嚴重的1-11地號,鄰近李日貴佔用的土地,更奇怪的是,今年5月第一次檢測,已經發現地下水重金屬含量超標,但6月二度檢測,卻先過濾再測,陳椒華質疑標準不一,要求該塊地立刻列為控制場址,並請檢調介入偵辦。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認為,「根本是張飛打岳飛,發現該立委所指控的這塊土地,根本不是我們講說這個過去的李家所使用過的任何地號,任何人在三更半夜月黑風高,可能有違法傾倒的現象,那應該責成行政部門去徹底徹查,怎麼會像一個好像完全沒有證據的情況之下胡亂指控。」,時力打韓國瑜岳父汙染土地,韓國瑜的前高雄市府團隊成員代為反擊,雙方各說各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西螺土地汙染 陳椒華質疑韓岳父砂石場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