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慶祝台灣光復 台灣國嗆:懸賞一億拿出法據

日前中國宣稱要舉辦台灣光復紀念活動,國民黨不甘缺席,不僅辦研討會,討論國民黨在中華民國的足跡,還有紀念音樂會,似乎在跟對岸搶話語權,台灣國解讀,國民黨根本是在呼應對岸,當初蔣介石軍隊只是代表盟軍接收台灣,美方都曾認定台灣地位未定,因此懸賞一億元,請國民黨拿出台灣光復的證據。

更多新聞: 國黨辦光復節紀念 台灣國場外抗議 江:台獨找蔡英文、捍衛中華民國找我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為黨內慶祝「台灣光復75周年」紀念活動影片,親自配音,述說國民黨過往與未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在與共產中國的競爭中,把台灣建立為自由中國典範,但正因如此如何面對,台灣認同變遷,面對北京對中國,一詞意義的壟斷,甚至是全球化下,民族主義的變貌,都成為我們的棘手挑戰。」

除了推影片,國民黨也將舉辦「智庫研討會」,找來前台灣省政府主席趙守博,以及多位學者,描述國民黨在中華民國,在台灣這片土地的足跡,還有線上紀念展及音樂會,邀請台派歌手劉福助、紀露霞等,歌唱四月望雨、孤戀花等台灣經典歌曲。

日前中國才宣稱,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領土,要舉辦台灣光復相關活動,國民黨不甘示弱擴大舉辦,頗有搶話語權的味道,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表示,「任何的產品其實都有,分源頭跟正牌,所以這件事情台灣光復,是以中華民國為主,這件事情是無庸置疑的。」,而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回應,「他們這次辦所謂擴大慶祝活動,其實很明顯是要跟中國遙相呼應,但是他真的是完全沒有法源的證據。」,台灣國要國民黨別跟中國一搭一唱。

畢竟當初二戰結束,戰敗的日本沒說要歸還給誰,蔣介石軍隊只是代表盟軍接收台灣,更何況開羅宣言,只是一紙沒人簽署,不具法律效力的新聞公報,因此後來美國總統杜魯門,才會拋出台灣地位未定論,台灣國認為是國民黨,非法統治台灣,因此懸賞一億元,要國民黨拿出台灣光復的法律文件,主任陳峻涵說,「如果江主席能夠拿出1943年,開羅宣言的任何正式簽字的文件的話,我們台灣國辦公室願意懸賞一億元。」

副主委鄭照新則回應,「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在,那時候回答媒體朋友問題的時候,就已經把台灣光復的法律意義,跟定位講得非常清楚了,他們覺得他們準備好一億元,想要懸賞的話,我建議陸委會副主委,可以去領這份獎金恭喜他。」,藍營四兩撥千金,迴避正面對決,台灣國打算週四(22日)到國民黨智庫踢館,要藍營說清楚講明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不承認中華民國 江啟臣嗆:缺乏兩岸歷史.現狀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