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黨辦光復節紀念 台灣國場外抗議 江:台獨找蔡英文、捍衛中華民國找我

國民黨舉辦光復節紀念系列活動,率先開跑的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的足跡研討會,沒想到台獨團體台灣國,在場外不斷抗議,還喊出要懸賞一億元,呼籲國民黨拿出文件,證明自己是合法統治台灣,面對抗議聲浪,國民黨主席江啓臣反嗆,聲聲句句要消滅中華民國,是阿共派來的嘛,要台獨去找蔡英文。

更多新聞: 鄭自才重申中華民國無台澎主權 舊金山和約 未明訂台澎主權歸屬

「江啟臣別再騙人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黨內舉辦,光復節研討會,台獨團體「台灣國」,在場外大聲抗議,江啟臣神色自若,還微笑揮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江啟臣怒嗆,要台獨找蔡英文,「打著台灣國,聲聲句句都在消滅中華民國,這什麼道理,阿共派來的是不是,如果要跟老共站在一起的話,不要拿台獨當藉口,我再講一次要台獨找蔡英文,要捍衛中華民國請來找我。」

對於台灣國說,當初二戰結束,戰敗的日本沒說要把台灣歸還給誰,蔣介石軍隊只是代表盟軍接收台灣,更何況開羅宣言只是一紙沒人簽署,不具法律效力的新聞公報,要國民黨拿出法律文件,證明是合法統治台灣。

江啟臣表示,「陸委會都已經講那麼清楚了,根據開羅宣言,台澎就是回歸給中華民國,要不然回歸給誰,沒有回歸給中華民國,那現在的蔡英文總統,你當的是中華民國的總統,那你治理的是哪裡,是只有金門馬祖嗎,這不是很荒謬的事情嘛。」

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則說,「如果蔡英文政府可以提出來,蔡英文政府也可以來跟我拿一億元,沒有問題啊那天邱垂正的回答,我們也很不滿意啊對不對,開羅宣言根本都是假的啊。」

台灣國要藍綠兩黨提出文件,江啟臣不甘示弱,在台上砲火更是猛烈,因為中國國台辦宣稱台灣是中國領土,要舉辦台灣光復活動,讓國民黨這一次擴大舉辦的光復節七十五周年活動,遭外界抹紅是隔海唱和中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執政黨就不斷開始抹紅我們,說我們跟對岸隔海唱和,今天外面又來獨派的抗議,有時候覺得很好笑,可見有哪些人是多麼害怕,來談台灣光復這個日子,中華民國跟台灣的關係」,江啟臣全力捍衛中華民國,重申辦研討會是要讓大家重視歷史發展的事實,不該被遺忘、淡化。

(民視新聞/陳韻年、蔡明政、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慶祝台灣光復 台灣國嗆:懸賞一億拿出法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