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員警爆料! 苓雅分局聯合勤教時間找氣功師父傳教、練神功

有基層員警向議員爆料,高雄市苓雅分局14日利用分局的聯合勤教時間,找來氣功老師傳教、練神功覺得太離譜,不過事後分局也出來強調,是因為日前才傳出員警過勞的事情,找來氣功老師,利用勤教結束後的時間,讓大家有機會舒活筋骨,不是在勤教時間傳教練功。

更多新聞: 狂! 派出所搬進民宅、寺廟與神明一同守護社區治安

大夥兒在禮堂內認真做起氣功,不過定睛一看,怎麼整排全是身穿制服的警察,就看到大家一下展臂、一下雙手向上延伸,上頭的LED看板還寫著「苓雅分局109年10月聯合勤教」,氣功老師就站在正中央,一旁認真學氣功的,還是現任苓雅分局長梁東山,讓議員看不下去。

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表示,「在聯合勤教的時候,教大家練禪功,內容就很像是,仙劍奇俠傳的真人版,聯合勤教的時候,本來就應該針對治安針對員警,大家在值勤時候的狀況,進行討論跟檢討,而不是利用這個時間,把大家帶去做氣功。」

認為勤教時間要大家「學氣功」,是錯誤的時間,做錯誤的事情,不過苓雅分局也連忙出面澄清,說是勤教後,例行安排半小時到一小時的講座課,讓員警放鬆舒活,高市警苓雅分局副分局長吳信宏說,「大概利用聯合勤教結束以後,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大概沒有辦法太久的時間,但是我們都會請各領域專精的人士,專業人士來幫我們上課,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提升我們同仁健康的知識。」

警官學校54期畢業的梁東山,曾任屏東縣警局副局長,高雄市警局仁武分局、及三民二分局分局長以治軍嚴明而聞名,上個月火速破獲誘拐少女案立下戰功,被調任苓雅分局來當砸酒店案的救火隊。

副分局長吳信宏回應,「聯合勤教結束以後,上面的跑馬燈應該是要關掉,因為那跟我們這課程,一點關係都沒有,疏忽的部分我們確實來檢討。」,氣功老師林溪南也說,「我們這個功法,純粹都是針對身體健康來做教學,並沒有涉及到宗教信仰方面。」,氣功老師也幫忙緩頰,強調真的沒有傳教,就怕分局長的一片好意,因而變了調。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苓雅分局學氣功惹議 授課老師:宣揚氣功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