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分局學氣功惹議 授課老師:宣揚氣功好處

高雄市苓雅分局利用勤教結束後學習氣功課程,無端捲入這起爭議的氣功老師林溪南,從六年前開始推廣自創的修身養氣禪功,起心動念是希望有更多人重視健康,其實他的正職是中鋼領班,利用下班時間到處免費教學,至今已有二、三千名學員,跟著他練氣功,其中不乏警界退休高官!

更多新聞: 從分局長到所長「全換掉」! 高雄香樟連續砸店案...連累6警官!

跟著氣功老師動一動,活絡筋骨,今年64歲的林溪南,是在六年前發願,免費傳授這套自創的修身養氣禪功,不只全台走透透,也曾到對岸中國教學,至今有二、三千名學員跟著他練功。

氣功老師林溪南說,「我們全省目前大約有50個練功場,還有包括金門中國都有我們的學員。」他的學生包括八卦掌教練級的,以及警界退休人士,知名的雙管書法家蕭季慧。練過柔道,退休十多年的蕭季慧,今年81歲了,跟著氣功老師林溪南練功2年多,提筆寫字,依舊力道十足。

前高雄市消防局長蕭季慧表示,「氣打通我雙手拿筆,一支筆就一公斤半雙管,那個氣力恢復沒失去力道。」

學員王震谷說,「這個功法教我們,可以把健康的東西啊,很簡單就學會,你只要動就學會了,所以一點都不難。」不練功的時候,換穿制服上班,林溪南另一個身份是中鋼領班,在中鋼服務四十年了,利用下班時間到處教學,以氣功會友,他樂在其中。

氣功老師林溪南說,「都是利用下班時間,還有禮拜六、禮拜天,到處去傳授免費,這個功法讓大家可以恢復身體健康。」沒想到,這次到市警局教學,意外引發爭議,林溪南只希望有更多人認氣氣功的好處,重視身心靈健康生活!

(民視新聞/廖錦雄、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警局講習竟淪分局長宣教 黃捷:把基層員警當「仙劍奇俠傳真人版」要求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