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好心人!老舊衣櫃藏值30萬金飾 清潔員拾金不昧報警

清潔隊員拾「金」不昧!高雄一名清潔隊員,9月底在清運廢棄衣櫃時,意外在裡面發現一袋物品,打開發現竟然是4.2兩的黃金金飾,市值將近30萬元,連忙報警,警方循線找到丟棄衣櫃的婦人,這才知道,原來是婦人過世的大伯留下來的遺物,因為沒聽大伯說過,不知情,差點就讓黃金變成廢棄物。

更多新聞: 現代版「拾金不昧」 清潔隊員清家具不貪金飾感動!18年後母親遺物重現 兒睹物思人

婦人接到警方通知,趕到警局,就看到派出所內桌上一閃一閃的,全是清潔隊員從廢棄衣櫃中撿到的金飾,當時清潔隊員獲報,前來清運大型廢棄衣櫃,就在裡頭發現了一大袋的金飾,9月23日,高雄苓雅清潔隊員在三多一路上清運大型廢棄物,準備搬運衣櫃上車時,卻意外發現一袋金飾,就看到清潔隊員坐著垃圾車,手上拿著這袋物品,到警局報案。

警方攤開一看,竟然全都是金項鍊、金戒指,高達4.2兩的黃金,總價將近新台幣30萬元,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找出就住在附近的婦人,婦人不明所以,還以為是遇到詐騙集團,直到近了警局才知道,原來這些都是婦人的大伯留下來的遺物,婦人根本也不知情,還有這些金飾。

高市警苓雅分局三多派出所長邱中均說,「我們一開始電話聯絡的時候,這位失主半信半疑,以為我們是詐騙集團,後來我們表明身分之後,她又擔心是不是衣櫥,被發現什麼違禁品。」

金飾失主表示,「他放的地方真的沒有人知道,因為那個抽屜後面又一層,真的沒有人想到他會這樣放,我太感激他們,謝謝他們他們真的太熱心了。」清潔隊員拾「金」不昧,讓婦人相當感謝,畢竟這些金飾,也代表著家人間無限的回憶。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忍受惡臭、異樣眼光「挑水肥18年」陳振文獲模範清潔隊員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