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力退法、澳兩國雙北承辦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

台北市和新北市共同宣布,將攜手主辦2025年的世界壯年運動會,柯文哲與侯友宜兩位政壇巨頭,還一起合拍宣傳片,這項賽會每四年舉辦一屆,下一屆將於2021年,在日本關西地區登場,參賽者年齡至少要在25至35歲之間,除了體育競賽之外,推展城市觀光也是一大特色。

更多新聞: 高爾夫肌肉男再破極限 德尚博開球轟破400碼

宣傳片囊括雙北各大地標與觀光景點,這是世界壯年運動會的前導宣傳片,台灣擊敗法國巴黎和澳洲伯斯,拿下2025年賽會的主辦權。繼2017台北世大運後,台灣將再度舉行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賽會,宣傳影片還找來柯文哲和侯友宜兩位市長共同入鏡,比賽將在2025年五月中旬登場,預估有三萬名選手參賽。

世界壯年運動會,每四年一屆,首屆於1985年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下一次則是2021年在日本關西登場,比賽項目22種運動起跳,參賽最低年齡限制依項目不同,在25到35歲之間。選手不乏退役的頂尖運動員,11年前在雪梨舉辦時,曾經有230前奧運選手共襄盛舉,值得一提的是,參賽者皆以個人名義,不代表國家。

世界壯年運動會除了體育競技之外,選手還能帶著朋友家人一起參與,推廣城市觀光和促進國際交流,一舉兩得。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道奇世界大賽要命失誤光芒逆轉扳平戰局